Gathering。

隔壁那個糾察隊員-2

※ 漸漸的走向劇情向了

※ 搞不好會變成長篇之類的

※ 砲灰助攻是不可缺少的

※ 前繁後簡


Ch.2

  

  理論上來說,得到了易烊千璽親自允許觀看的天宇文,應該會朝他們學校跑得更勤才對。

  不過,他卻沒有。

  可能是因為被易烊千璽發現自己都偷偷躲著看的關係,他心裡總有疙瘩讓他怯步。明明人家就誤會自己誤會的特別徹底,壓根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看什麼,可天宇文就是覺得彆扭。

 

  偷偷摸摸的看那還輕鬆自在,這一下被發現了,他就是覺得奇怪。

 

  於是馬思遠就發現他那個前段時間一直消失的發小又奇蹟般地回歸了正常生活,而且放學後也不趕了,甚至還會刻意拖著他聊上幾句才回家,好像在等什麼時間過了一樣。

  馬思遠覺得天宇文真的很不對勁,可逼問他他又只會跑,索性也就不管了。反正時間到了他總會自己說出來了吧?

 

  「宇文,你要去哪?」平靜的日子才過了一禮拜,隔週周一天宇文一聽到放學鐘聲又抓了東西急急忙忙的就要走,馬思遠眼明手快的拉住他的衣角,蹙著眉頭看著他。

  「我約了人,要趕快過去才行,馬思遠你倒是放手啊!」順手撥掉把自己衣服都給扯皺的那隻手,天宇文頭也不回的就跑了出去。

  

  馬思遠看著他那匆匆忙忙的背影,下定決心要找出讓天宇文如此不正常的理由。

  什麼?你說他太無聊?

  他這可是關心愛護小夥伴的表現好嗎!

 

  那邊馬思遠還在規劃跟蹤大計,這邊天宇文已經跑到隔壁混校的校門口偷看了。

  因為才剛放學,所以人潮還是一群一群的往外湧出,站在離門很近的易烊千璽壓根沒有時間去發現天宇文這號人物。

  天宇文只露出一雙眼睛看著他,看他把人攔下來時嚴肅的神情、看他寫字時低垂著眼睫的樣貌、看他穿著整齊制服挺拔的身影。

 

  喔我靠,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會愛上他的!

 

  ……不對。

 

  在心裡默默的吶喊完一句後,天宇文臉上本來還掛著的傻笑突然就收了起來。其實他最近不來看易烊千璽,是因為他覺得挺惆悵的。

  他一個發育健全的大好青年,怎麼會對著跟自己同性的人發花癡呢?

  那天被易烊千璽一個微笑直擊心臟後,天宇文一回到家冷靜下來就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他這是一個就算不是女生也會愛上易烊千璽的節奏啊!

  不!他不能彎!他可是宇宙第一直男啊!

 

  「……」把探出去的頭收了回去,天宇文靠在牆壁上仰頭望青天。其實他今天根本沒跟任何人約,就是太多天沒看到易烊千璽,心情有些鬱悶。

  對於他這樣少女心的行為,其實他老早就在心裡撻伐過自己很多次了,但是雙腳不聽使喚,一放學就這樣不顧一切的跑來了。

  

  我可愛的小心思啊你告訴我,你只是把易烊千璽當個偶像,就像當初對Karry一樣對不對!

  ……不回答我實在太不耿直了。

 

  天宇文覺得自己快要變成神經病了,一個人在別人學校門口上演內心戲,也不知道被多少人側目了。

  心裡的死結打不開,想看易烊千璽的心情好像也down了不少。天宇文這才轉身準備離開,就看見一個一米八高的壯碩男生站在自己身前死瞪著自己。

 

  天宇文僵直了身體,默默在心裡罵了一句。

  

  臥操。

 

  「……胖、胖虎啊……好巧啊呵呵呵。」天宇文逼迫自己扯開嘴角,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乖巧一點。他緩緩的抬起手,向著眼前那一臉凶神惡煞的胖虎揮了揮。

  「呵呵,我呵你一臉。」胖虎扯了扯嘴角,說話的語氣冷到天宇文都懷疑這是冬天了。

  「天宇文,我原本以為我們之間的樑子之前就該結束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沒有。」

  「……你、你這話什麼意思啊?」

  「管你什麼意思!」看著天宇文那一副慫的要命的樣子,胖虎就覺得心裡特別來氣。衝著天宇文就是一聲怒吼,不等他反應過來上手就扯著他的領子把人提了起來。

  天宇文嚇的臉都白了,剛緊閉上眼想著大不了再被揍一頓的時候,就聽見一旁傳來哨子的聲音。

 

  「你們在做什麼!」

  易烊千璽的吼聲傳進耳中的時候,天宇文立刻決定以後他要把易烊千璽當作神來進貢。

  「沒你的事!你管不著!」胖虎死瞪著一邊怒吼一邊朝他倆走來的易烊千璽,才伸出手想推他,手腕就被緊緊的捏住。

  胖虎是打籃球的,平時有在練身體,力氣是特別的大。可易烊千璽捏著他手腕的那個力道,竟然讓他沒有辦法掙脫開來。

  「你放手!」

  「你先把宇文放下!」絲毫不害怕黑了臉的胖虎,易烊千璽沉著臉又吼了一聲。胖虎死撐了一會兒後實在耐不過手腕的疼痛,狠狠的把天宇文給扔了出去。易烊千璽立刻甩開他的手,往一旁跨了步就穩穩地接住了他。

  

  「宇文,沒事吧?」易烊千璽把天宇文給扶穩了,在看到他蒼白的臉色時蹙起了眉頭。

  「沒、沒事沒事,就是剛剛被提的太高了……」天宇文逞強著扯了個笑給易烊千璽看,然後像是要證明自己很好一樣的蹦了兩下。易烊千璽壓著他的肩膀讓他乖乖靠著牆緩一會兒,就擔心他脖子剛剛被勒到會不舒服。

  

  「你是哪所學校的?」看著天宇文的臉色漸漸緩過來後,易烊千璽轉過頭看著一臉不甘的胖虎。

  「我是三中的!怎麼?你該不會想管到我頭上來了?」

  「那是,你可真說對了。」絲毫沒有被胖虎挑釁到,易烊千璽伸手把糾察隊的其中一個隊員招了過去。

  「隊長。」被招來的男孩喚了他一聲,然後所有人就看著易烊千璽掏出手機幫胖虎拍了張照。

  「通知三中學務處,說他們學校的學生跑來我們學校外頭打人。」易烊千璽面無表情的交代著,然後手在手機螢幕上點了幾下。

  「照片我傳到你的手機了,交給你處理。」

  說完這句話後,易烊千璽的唇角勾起了一抹笑。那一瞬間,胖虎直接刷白了臉,而天宇文雙手合十眼睛一眨一眨的──他覺得他真的要Fall in love了。

 

  「易學長,發生了什麼事?」就在胖虎要發作的前一秒,一個柔柔弱弱的女聲突然竄了進來。

  天宇文一轉頭看他就刷白了臉,今天他走什麼運,這輩子最不想再見到的兩個人都給他見到了。

 

  來者就是曾經被天宇文誤會喜歡自己的那個琪琪、本名梁又琪。只見他穿著整齊的襯衫黑裙,手背上還掛著「糾察隊員」的臂章,即使不用問也知道他跟易烊千璽是一個組織的。

  天宇文悄悄的瞄了胖虎一眼,呵呵,男女朋友變成了正邪兩派。

  

  「有人打架,沒事了,你們回去準備收隊吧。」易烊千璽朝著梁又琪搖搖頭,然後轉身去扶天宇文。

  天宇文靠在易烊千璽身上偷瞄著胖虎和梁又琪,只見梁又琪似乎不是很想看到她的男朋友,眉頭都快要皺在一起了。而胖虎那一臉明顯的著急,想開口又不能開口的樣子,簡直是慫到爆了。

  天宇文躲著偷笑了兩聲,然後在易烊千璽疑惑的看向他時老實地閉上了嘴。

 

  「又琪,你聽我解釋……」

  「我聽你解釋什麼?我們已經分手了,你沒有必要跟我解釋!」

 

  我靠!原來分手了!

  活該!讓你那時候打我!報應!

 

  「又琪,我可以改掉衝動的壞毛病,你不要這樣好不好?」胖虎伸手去拉梁又琪,苦苦哀求的樣子倒滿值得同情的。

  「如果你能改掉,易學長今天就不用來處理這件事情了!」狠狠的甩開了胖虎的手,梁又琪那一臉的鄙視天宇文都不忍直視了。

  「我那時會動手也是因為這小子突然跑過去抱住你!自己女朋友被人家抱住我能不生氣嗎?!」胖虎見梁又琪掉頭就要走,一著急就衝過去把天宇文從易烊千璽手裡扯了過去。

 

  天宇文被扯的那叫一個頭暈,差一點就栽地上去了。

  

  「……呵呵。」

  所有人的目光都黏在自己的身上,天宇文表示鴨梨山大。

  梁又琪盯著天宇文抽嘴角,臉上很明顯地寫著「你怎麼在這」五個大字。而易烊千璽明顯有些發懞了,這三個人之前就認識?

  

  感情糾紛?

  

  看著易烊千璽那一臉淡定,天宇文覺得有點心塞。

  至於為什麼心塞,還想當萬年大直男的天宇文表示他才不要去思考呢!

 

  「總之,我們已經分手了。」梁又琪直接忽視掉胖虎還閃著希望的眼神,轉過頭看著易烊千璽微微一笑,「易學長,我們回去收隊吧。」

  然後天宇文跟胖虎就看著易烊千璽點了點頭,正當天宇文在心裡吶喊他的男神怎麼忘記了還有他的存在的時候,就聽見易烊千璽說「你先回去吧,我朋友可能嚇到了,我陪陪他。」

 

  男神真好。

  天宇文又開始傻笑。

 

  梁又琪的眉頭非常快速的皺了一下,然後又扯開笑容說了聲「好」,這才心甘情願地回去了。

  天宇文偷偷轉過頭瞄了一眼面如死灰的胖虎,又想了想看看梁又琪看著易烊千璽的眼神。

 

  「胖虎啊……我說、我這又是哪惹到你了……上回、不都跟你道歉了……」天宇文覺得,要是現在這裡沒有易烊千璽,他才不敢問出這種問題呢。

  胖虎一秒黑了臉,「又琪說跟我分手。」

  「……我剛有聽出來了。」

  「他說,他討厭因為小事就對人動手的人。」

  「……什麼時候提的阿。」

  「剛開學。」

 

  ……我靠剛開學離你打我這件事情都過多久了!

 

  天宇文在心裡吐槽了一句,然後默默地得出了一個結論。

  梁又琪會跟你分手,百分之一百二十不是因為這個理由。至於理由嘛──看到你眼前這個挺拔帥氣的糾察隊隊長了沒有?

 

  他,就是理由。

 

  「你說你沒事幹嘛給我惹這麼一齣!你不出來胡搞瞎搞我跟又琪也不會──」

  「你可以放手了,之後的事情會由你們學校處理,我們先走了。」天宇文才剛覺得自己的耳膜要被胖虎的吼叫穿破的時候,耳朵就被一雙溫暖的手給捂了起來。

  他聽著那標準的北京腔兒,就覺得心臟跳得有點快。

 

  「……」被易烊千璽領著離開了之後,天宇文看著他垂在身體兩側的手臂,垂下了眼簾。

 

  剛剛還有的幸福感,居然可以一瞬間消失殆盡。

  易烊千璽這些溫柔的舉動──都只是習慣性地而已。

-----------------------------------------------------------------------------

Ch.2

  

  理论上来说,得到了易烊千玺亲自允许观看的天宇文,应该会朝他们学校跑得更勤才对。

  不过,他却没有。

  可能是因为被易烊千玺发现自己都偷偷躲着看的关系,他心里总有疙瘩让他怯步。明明人家就误会自己误会的特别彻底,压根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看什么,可天宇文就是觉得别扭。

 

  偷偷摸摸的看那还轻松自在,这一下被发现了,他就是觉得奇怪。

 

  于是马思远就发现他那个前段时间一直消失的发小又奇迹般地回归了正常生活,而且放学后也不赶了,甚至还会刻意拖着他聊上几句才回家,好像在等什么时间过了一样。

  马思远觉得天宇文真的很不对劲,可逼问他他又只会跑,索性也就不管了。反正时间到了他总会自己说出来了吧?

 

  「宇文,你要去哪?」平静的日子才过了一礼拜,隔周周一天宇文一听到放学钟声又抓了东西急急忙忙的就要走,马思远眼捷手快的拉住他的衣角,蹙着眉头看着他。

  「我约了人,要赶快过去才行,马思远你倒是放手啊!」顺手拨掉把自己衣服都给扯皱的那只手,天宇文头也不回的就跑了出去。

  

  马思远看着他那匆匆忙忙的背影,下定决心要找出让天宇文如此不正常的理由。

  什么?你说他太无聊?

  他这可是关心爱护小伙伴的表现好吗!

 

  那边马思远还在规划跟踪大计,这边天宇文已经跑到隔壁混校的校门口偷看了。

  因为才刚放学,所以人潮还是一群一群的往外涌出,站在离门很近的易烊千玺压根没有时间去发现天宇文这号人物。

  天宇文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他,看他把人拦下来时严肃的神情、看他写字时低垂着眼睫的样貌、看他穿着整齐制服挺拔的身影。

 

  喔我靠,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他的!

 

  ……不对。

 

  在心里默默的吶喊完一句后,天宇文脸上本来还挂着的傻笑突然就收了起来。其实他最近不来看易烊千玺,是因为他觉得挺惆怅的。

  他一个发育健全的大好青年,怎么会对着跟自己同性的人发花痴呢?

  那天被易烊千玺一个微笑直击心脏后,天宇文一回到家冷静下来就发现事情好像不太对劲。

 

  他这是一个就算不是女生也会爱上易烊千玺的节奏啊!

  不!他不能弯!他可是宇宙第一直男啊!

 

  「……」把探出去的头收了回去,天宇文靠在墙壁上仰头望青天。其实他今天根本没跟任何人约,就是太多天没看到易烊千玺,心情有些郁闷。

  对于他这样少女心的行为,其实他老早就在心里挞伐过自己很多次了,但是双脚不听使唤,一放学就这样不顾一切的跑来了。

  

  我可爱的小心思啊你告诉我,你只是把易烊千玺当个偶像,就像当初对Karry一样对不对!

  ……不回答我实在太不耿直了。

 

  天宇文觉得自己快要变成神经病了,一个人在别人学校门口上演内心戏,也不知道被多少人侧目了。

  心里的死结打不开,想看易烊千玺的心情好像也down了不少。天宇文这才转身准备离开,就看见一个一米八高的壮硕男生站在自己身前死瞪着自己。

 

  天宇文僵直了身体,默默在心里骂了一句。

  

  卧操。

 

  「……胖、胖虎啊……好巧啊呵呵呵。」天宇文逼迫自己扯开嘴角,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乖巧一点。他缓缓的抬起手,向着眼前那一脸凶神恶煞的胖虎挥了挥。

  「呵呵,我呵你一脸。」胖虎扯了扯嘴角,说话的语气冷到天宇文都怀疑这是冬天了。

  「天宇文,我原本以为我们之间的梁子之前就该结束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没有。」

  「……你、你这话什么意思啊?」

  「管你什么意思!」看着天宇文那一副怂的要命的样子,胖虎就觉得心里特别来气。冲着天宇文就是一声怒吼,不等他反应过来上手就扯着他的领子把人提了起来。

  天宇文吓的脸都白了,刚紧闭上眼想着大不了再被揍一顿的时候,就听见一旁传来哨子的声音。

 

  「你们在做什么!」

  易烊千玺的吼声传进耳中的时候,天宇文立刻决定以后他要把易烊千玺当作神来进贡。

  「没你的事!你管不着!」胖虎死瞪着一边怒吼一边朝他俩走来的易烊千玺,才伸出手想推他,手腕就被紧紧的捏住。

  胖虎是打篮球的,平时有在练身体,力气是特别的大。可易烊千玺捏着他手腕的那个力道,竟然让他没有办法挣脱开来。

  「你放手!」

  「你先把宇文放下!」丝毫不害怕黑了脸的胖虎,易烊千玺沉着脸又吼了一声。胖虎死撑了一会儿后实在耐不过手腕的疼痛,狠狠的把天宇文给扔了出去。易烊千玺立刻甩开他的手,往一旁跨了步就稳稳地接住了他。

  

  「宇文,没事吧?」易烊千玺把天宇文给扶稳了,在看到他苍白的脸色时蹙起了眉头。

  「没、没事没事,就是刚刚被提的太高了……」天宇文逞强着扯了个笑给易烊千玺看,然后像是要证明自己很好一样的蹦了两下。易烊千玺压着他的肩膀让他乖乖靠着墙缓一会儿,就担心他脖子刚刚被勒到会不舒服。

  

  「你是哪所学校的?」看着天宇文的脸色渐渐缓过来后,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一脸不甘的胖虎。

  「我是三中的!怎么?你该不会想管到我头上来了?」

  「那是,你可真说对了。」丝毫没有被胖虎挑衅到,易烊千玺伸手把纠察队的其中一个队员招了过去。

  「队长。」被招来的男孩唤了他一声,然后所有人就看着易烊千玺掏出手机帮胖虎拍了张照。

  「通知三中学务处,说他们学校的学生跑来我们学校外头打人。」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交代着,然后手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

  「照片我传到你的手机了,交给你处理。」

  说完这句话后,易烊千玺的唇角勾起了一抹笑。那一瞬间,胖虎直接刷白了脸,而天宇文双手合十眼睛一眨一眨的──他觉得他真的要Fallin love了。

 

  「易学长,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胖虎要发作的前一秒,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声突然窜了进来。

  天宇文一转头看他就刷白了脸,今天他走什么运,这辈子最不想再见到的两个人都给他见到了。

 

  来者就是曾经被天宇文误会喜欢自己的那个琪琪、本名梁又琪。只见他穿着整齐的衬衫黑裙,手背上还挂着「纠察队员」的臂章,即使不用问也知道他跟易烊千玺是一个组织的。

  天宇文悄悄的瞄了胖虎一眼,呵呵,男女朋友变成了正邪两派。

  

  「有人打架,没事了,你们回去准备收队吧。」易烊千玺朝着梁又琪摇摇头,然后转身去扶天宇文。

  天宇文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偷瞄着胖虎和梁又琪,只见梁又琪似乎不是很想看到她的男朋友,眉头都快要皱在一起了。而胖虎那一脸明显的着急,想开口又不能开口的样子,简直是怂到爆了。

  天宇文躲着偷笑了两声,然后在易烊千玺疑惑的看向他时老实地闭上了嘴。

 

  「又琪,你听我解释……」

  「我听你解释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没有必要跟我解释!」

 

  我靠!原来分手了!

  活该!让你那时候打我!报应!

 

  「又琪,我可以改掉冲动的坏毛病,你不要这样好不好?」胖虎伸手去拉梁又琪,苦苦哀求的样子倒满值得同情的。

  「如果你能改掉,易学长今天就不用来处理这件事情了!」狠狠的甩开了胖虎的手,梁又琪那一脸的鄙视天宇文都不忍直视了。

  「我那时会动手也是因为这小子突然跑过去抱住你!自己女朋友被人家抱住我能不生气吗?!」胖虎见梁又琪掉头就要走,一着急就冲过去把天宇文从易烊千玺手里扯了过去。

 

  天宇文被扯的那叫一个头晕,差一点就栽地上去了。

  

  「……呵呵。」

  所有人的目光都黏在自己的身上,天宇文表示鸭梨山大。

  梁又琪盯着天宇文抽嘴角,脸上很明显地写着「你怎么在这」五个大字。而易烊千玺明显有些发蒙了,这三个人之前就认识?

  

  感情纠纷?

  

  看着易烊千玺那一脸淡定,天宇文觉得有点心塞。

  至于为什么心塞,还想当万年大直男的天宇文表示他才不要去思考呢!

 

  「总之,我们已经分手了。」梁又琪直接忽视掉胖虎还闪着希望的眼神,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易学长,我们回去收队吧。」

  然后天宇文跟胖虎就看着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正当天宇文在心里吶喊他的男神怎么忘记了还有他的存在的时候,就听见易烊千玺说「你先回去吧,我朋友可能吓到了,我陪陪他。」

 

  男神真好。

  天宇文又开始傻笑。

 

  梁又琪的眉头非常快速的皱了一下,然后又扯开笑容说了声「好」,这才心甘情愿地回去了。

  天宇文偷偷转过头瞄了一眼面如死灰的胖虎,又想了想看看梁又琪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神。

 

  「胖虎啊……我说、我这又是哪惹到你了……上回、不都跟你道歉了……」天宇文觉得,要是现在这里没有易烊千玺,他才不敢问出这种问题呢。

  胖虎一秒黑了脸,「又琪说跟我分手。」

  「……我刚有听出来了。」

  「他说,他讨厌因为小事就对人动手的人。」

  「……什么时候提的阿。」

  「刚开学。」

 

  ……我靠刚开学离你打我这件事情都过多久了!

 

  天宇文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默默地得出了一个结论。

  梁又琪会跟你分手,百分之一百二十不是因为这个理由。至于理由嘛──看到你眼前这个挺拔帅气的纠察队队长了没有?

 

  他,就是理由。

 

  「你说你没事干嘛给我惹这么一出!你不出来胡搞瞎搞我跟又琪也不会──」

  「你可以放手了,之后的事情会由你们学校处理,我们先走了。」天宇文才刚觉得自己的耳膜要被胖虎的吼叫穿破的时候,耳朵就被一双温暖的手给捂了起来。

  他听着那标准的北京腔儿,就觉得心脏跳得有点快。

 

  「……」被易烊千玺领着离开了之后,天宇文看着他垂在身体两侧的手臂,垂下了眼帘。

 

  刚刚还有的幸福感,居然可以一瞬间消失殆尽。

  易烊千玺这些温柔的举动──都只是习惯性地而已。


评论(5)
热度(163)

Gathering。

這裡充斥著我無時無刻抽風寫出來的文章
二、三次元都有~
很多都是小片段
踩坑慎入喔~~~~

→EXO、千文、凱源、GOT7、自創

© Gathe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