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hering。

隔壁那個糾察隊員-1

※ 另外一個簡單粗暴的名稱叫做天宇文暗戀史或是木頭開竅記

※ 一直把天宇文打成劉志宏的手殘人

※ 後面會有K遠亂入

※ 前繁後簡


CH.1

 

  馬思遠跟天宇文升上八年級的時候,隔壁女校打破了傳統開始招收男生,正式變成了男女混校。

  馬思遠還記得開學那天,天宇文看著隔壁進進出出的男男女女眼睛瞪得有多大。開始那段期間天宇文偶爾還會叨念著什麼如果他入學那年隔壁就是混校就好了,結果才過了幾天,馬思遠就發現他奇蹟一般的再也不提這事兒了。

 

  距離Karry離開已經過了一個學期,馬思遠在暑假快結束的時候終於接到了他打來的電話。一開始兩人都沉默著沒有人開口,卻也沒有人有要掛掉電話的打算。

  後來Karry告訴馬思遠,他會回去的,等他國中畢業了,他就爭取回國念高中的機會。馬思遠難得不彆扭了一回,大大方方的說了句「我會等你」。

 

  從那通電話之後,馬思遠終於恢復到正常的生活型態了。

 

  本來他以為嘛,他跟Karry之間都沒什麼事了,生活周遭應該也沒什麼特別的大事能發生,誰知道,不對勁的人居然換了一個。

  

  

  「……」天宇文戰戰兢兢地坐在自習室的角落,身前站著的馬思遠雙手盤胸的看著他。

  「宇文,你說,你最近都在搞什麼?」

  「……哪、哪有搞什麼啊……」天宇文飄移著視線,就怕一和馬思遠對上眼他就會慫的把什麼都招了。

  「沒搞什麼?沒搞什麼你能每天放學都搞失蹤?」顯然對於天宇文的回應感到很不滿意,馬思遠挑高了眉死瞪著他。

  天宇文在心裡流下兩行老淚,不是說他們班的馬班長對人又好又溫柔嗎?那現在這個兇巴巴的人是誰啊!我天宇文不認識!

  「我沒去哪……就提早回家了唄。」

  「提早回家?」

  馬思遠一聽這話把臉都皺起來了,敢請這傢伙是在挑戰我的智商?這種誰聽了都知道在騙人的話,居然敢拿出來講!

 

  咱倆家不就在上下樓嗎?你到沒到家我還不知道!

 

  「……哎、哎呀馬思遠啊!你說你問這些幹麻呢!我一不搶二不偷,正正當當的沒做壞事,你別逼我了行不行?」知道自己是說不過馬思遠的,天宇文乾脆雙手合十放在臉前,一臉諂媚的看著他。

  馬思遠當然不會就這麼算了,被Karry養出來的小脾氣這一會兒就差全撒出來了。他才要開口繼續逼問,天宇文抬頭一看時鐘,下一秒就抱著書包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馬思遠愣愣地看著被甩上的門,嘴角一抽一抽的。

 

  「宇文!你給我回來!」

 

  我才不回去!

 

  奔跑中的天宇文在心裡默默的吼了一句。

 

  衝出學校後的天宇文並沒有如他自己所說的回家,那不是當然的嗎,就他這個性怎麼可能一放學就回家?

  他躲在轉角的地方東張西望了好一會兒,確定隔壁女……阿不對,隔壁混校的放學人群都散的差不多後,這才走了出來。

  他延著圍牆一步一步地走著,最後停在了混校的大門口。

  只見一群穿著整齊白色襯衫的男男女女聚在一起,手上還一人拿著一個登記的板子。

  其中一個男生把每個人的登記版都收了回來,說了句「辛苦了」後就放他們回去了。天宇文躲在校門邊偷看著那個男生,唇角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這個男生,就是天宇文最近每天放學都鬧失蹤的原因。

  這個男生的名字叫做易烊千璽,是學校新組織的糾察隊隊長。本來應該是初二的學生才對,結果一轉學過來又跳了一級,直接就升上了初三。

  易烊千璽在學校裡也是個男神級的存在,天宇文每天都能在微信上刷到很多有關他的消息。

 

  像是他精通書法變臉、能唱歌會跳舞還會耍耍吉他,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的。

 

  其實天宇文一開始對他還沒什麼感覺,只覺得走了一個Karry又來了一個會讓女生都看不見他的易烊千璽,說起來,他一開始還有些不待見他呢。

  不過有魅力的人註定就是要迷倒所有的人,這是天宇文他自己在被吸引後得出的結論。

 

  嘛,如果他那天沒有溜進他們學校,還這麼剛好的看到易烊千璽在跳舞的樣子的話,他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像個跟蹤狂一樣。

 

  「……」

  易烊千璽正統整著今天的登記單,一抬眼就看見躲在牆角看著自己的天宇文。他輕輕挑了挑眉,想著這個男生怎麼又出現了。

  其實他在天宇文第一次跑過來偷看的時候就發現他了,只是天宇文似乎沒打算過來跟他說話,那他也沒有無聊到主動跑過去。

  雖然一開始對天宇文滿不在乎,不過次數多了他還是忍不住好奇,天宇文到底在看些什麼東西。

 

  風景?學校裡哪有什麼風景可言。建築設計?那最好這麼遠可以看的出來。女生?拜託都放學了哪裡還有女生給他看。

  

  難道──是在看他?

 

  易烊千璽的心裡默默地得出了這個結論,他手上寫字的動作停了一下,然後整個抬起頭迎上了天宇文的視線。

  天宇文猛的一顫,正覺得不妙準備要跑,就看見易烊千璽朝著自己走了過來。

 

  「喂。」易烊千璽站定在天宇文身前的時候,天宇文捏緊了書包的帶子,瞪著眼睛看著他。

  「……辣、辣個……」

  「你每天都站在這裡,是在看我嗎?」聽著天宇文因為緊張而跑出來的腔調,易烊千璽差點就笑了出來。

  還好長年練下來的面癱不是說垮就垮的。

  「我……我、我是因為……」天宇文覺得自己好像快要咬到舌頭了,說什麼都不順暢。他看著易烊千璽面無表情的樣子,心裡的著急是越來越甚。

 

  「我說──你該不會也想當糾察隊員吧?」

  「咦?」

  「你每天都選這個時間過來看,這時間也只剩下糾察隊員在了。」

  「……」

 

  沒錯,這就是易烊千璽最後得出的結論。

  竟然天宇文不可能是來看風景跟建築設計,學校的女生也都走得差不多了,這個時間點能看到的,就只有看起來威嚴十足的糾察隊了。

  畢竟是男生嘛,他覺得會想要當糾察隊員是非常合理的一件事。雖然私底下挺累,不過糾察隊員在學生面前還是挺威風的。

 

  天宇文覺得自己被誤會的徹底,可他又不能解釋。最後他選擇順著易烊千璽給他搭的台階走下去,暫時性忘記自己只是個小小偷窺狂的事實。

  「對、對啊!我覺得你們真的太帥氣了~我每次都在想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會愛上你們的~」

  「……糾察隊裡也有女孩子。」

  「……呵呵。」天宇文看著易烊千璽那一臉的正經,就想著自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糊他一臉。

 

  「下次別躲著看了,在校門邊不打擾我們做事情的。」易烊千璽揚了揚手上的本子,雖然不知道天宇文臉上的表情變化為什麼這麼大,但他也沒多在意。

  「對了,我叫易烊千璽。」

  「……天宇文。」

 

  看著易烊千璽唇邊漾開的笑容,天宇文覺得,他有點不太好。

-----------------------------------------------------------------------------

CH.1

 

  马思远跟天宇文升上八年级的时候,隔壁女校打破了传统开始招收男生,正式变成了男女混校。

  马思远还记得开学那天,天宇文看着隔壁进进出出的男男女女眼睛瞪得有多大。开始那段期间天宇文偶尔还会叨念着什么如果他入学那年隔壁就是混校就好了,结果才过了几天,马思远就发现他奇迹一般的再也不提这事儿了。

 

  距离Karry离开已经过了一个学期,马思远在暑假快结束的时候终于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一开始两人都沉默着没有人开口,却也没有人有要挂掉电话的打算。

  后来Karry告诉马思远,他会回去的,等他国中毕业了,他就争取回国念高中的机会。马思远难得不别扭了一回,大大方方的说了句「我会等你」。

 

  从那通电话之后,马思远终于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型态了。

 

  本来他以为嘛,他跟Karry之间都没什么事了,生活周遭应该也没什么特别的大事能发生,谁知道,不对劲的人居然换了一个。

  

  

  「……」天宇文战战兢兢地坐在自习室的角落,身前站着的马思远双手盘胸的看着他。

  「宇文,你说,你最近都在搞什么?」

  「……哪、哪有搞什么啊……」天宇文飘移着视线,就怕一和马思远对上眼他就会怂的把什么都招了。

  「没搞什么?没搞什么你能每天放学都搞失踪?」显然对于天宇文的响应感到很不满意,马思远挑高了眉死瞪着他。

  天宇文在心里流下两行老泪,不是说他们班的马班长对人又好又温柔吗?那现在这个凶巴巴的人是谁啊!我天宇文不认识!

  「我没去哪……就提早回家了呗。」

  「提早回家?」

  马思远一听这话把脸都皱起来了,敢请这家伙是在挑战我的智商?这种谁听了都知道在骗人的话,居然敢拿出来讲!

 

  咱俩家不就在上下楼吗?你到没到家我还不知道!

 

  「……哎、哎呀马思远啊!你说你问这些干麻呢!我一不抢二不偷,正正当当的没做坏事,你别逼我了行不行?」知道自己是说不过马思远的,天宇文干脆双手合十放在脸前,一脸谄媚的看着他。

  马思远当然不会就这么算了,被Karry养出来的小脾气这一会儿就差全撒出来了。他才要开口继续逼问,天宇文抬头一看时钟,下一秒就抱著书包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马思远愣愣地看着被甩上的门,嘴角一抽一抽的。

 

  「宇文!你给我回来!」

 

  我才不回去!

 

  奔跑中的天宇文在心里默默的吼了一句。

 

  冲出学校后的天宇文并没有如他自己所说的回家,那不是当然的吗,就他这个性怎么可能一放学就回家?

  他躲在转角的地方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确定隔壁女……阿不对,隔壁混校的放学人群都散的差不多后,这才走了出来。

  他延着围墙一步一步地走着,最后停在了混校的大门口。

  只见一群穿着整齐白色衬衫的男男女女聚在一起,手上还一人拿着一个登记的板子。

  其中一个男生把每个人的登记版都收了回来,说了句「辛苦了」后就放他们回去了。天宇文躲在校门边偷看着那个男生,唇角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

 

  这个男生,就是天宇文最近每天放学都闹失踪的原因。

  这个男生的名字叫做易烊千玺,是学校新组织的纠察队队长。本来应该是初二的学生才对,结果一转学过来又跳了一级,直接就升上了初三。

  易烊千玺在学校里也是个男神级的存在,天宇文每天都能在微信上刷到很多有关他的消息。

 

  像是他精通书法变脸、能唱歌会跳舞还会耍耍吉他,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不会的。

 

  其实天宇文一开始对他还没什么感觉,只觉得走了一个Karry又来了一个会让女生都看不见他的易烊千玺,说起来,他一开始还有些不待见他呢。

  不过有魅力的人注定就是要迷倒所有的人,这是天宇文他自己在被吸引后得出的结论。

 

  嘛,如果他那天没有溜进他们学校,还这么刚好的看到易烊千玺在跳舞的样子的话,他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像个跟踪狂一样。

 

  「……」

  易烊千玺正统整着今天的登记单,一抬眼就看见躲在墙角看着自己的天宇文。他轻轻挑了挑眉,想着这个男生怎么又出现了。

  其实他在天宇文第一次跑过来偷看的时候就发现他了,只是天宇文似乎没打算过来跟他说话,那他也没有无聊到主动跑过去。

  虽然一开始对天宇文满不在乎,不过次数多了他还是忍不住好奇,天宇文到底在看些什么东西。

 

  风景?学校里哪有什么风景可言。建筑设计?那最好这么远可以看的出来。女生?拜托都放学了哪里还有女生给他看。

  

  难道──是在看他?

 

  易烊千玺的心里默默地得出了这个结论,他手上写字的动作停了一下,然后整个抬起头迎上了天宇文的视线。

  天宇文猛的一颤,正觉得不妙准备要跑,就看见易烊千玺朝着自己走了过来。

 

  「喂。」易烊千玺站定在天宇文身前的时候,天宇文捏紧了书包的带子,瞪着眼睛看着他。

  「……辣、辣个……」

  「你每天都站在这里,是在看我吗?」听着天宇文因为紧张而跑出来的腔调,易烊千玺差点就笑了出来。

  还好长年练下来的面瘫不是说垮就垮的。

  「我……我、我是因为……」天宇文觉得自己好像快要咬到舌头了,说什么都不顺畅。他看着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样子,心里的着急是越来越甚。

 

  「我说──你该不会也想当纠察队员吧?」

  「咦?」

  「你每天都选这个时间过来看,这时间也只剩下纠察队员在了。」

  「……」

 

  没错,这就是易烊千玺最后得出的结论。

  竟然天宇文不可能是来看风景跟建筑设计,学校的女生也都走得差不多了,这个时间点能看到的,就只有看起来威严十足的纠察队了。

  毕竟是男生嘛,他觉得会想要当纠察队员是非常合理的一件事。虽然私底下挺累,不过纠察队员在学生面前还是挺威风的。

 

  天宇文觉得自己被误会的彻底,可他又不能解释。最后他选择顺着易烊千玺给他搭的台阶走下去,暂时性忘记自己只是个小小偷窥狂的事实。

  「对、对啊!我觉得你们真的太帅气了~我每次都在想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你们的~」

  「……纠察队里也有女孩子。」

  「……呵呵。」天宇文看着易烊千玺那一脸的正经,就想着自己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糊他一脸。

 

  「下次别躲着看了,在校门边不打扰我们做事情的。」易烊千玺扬了扬手上的本子,虽然不知道天宇文脸上的表情变化为什么这么大,但他也没多在意。

  「对了,我叫易烊千玺。」

  「……天宇文。」

 

  看着易烊千玺唇边漾开的笑容,天宇文觉得,他有点不太好。


评论(7)
热度(176)

Gathering。

這裡充斥著我無時無刻抽風寫出來的文章
二、三次元都有~
很多都是小片段
踩坑慎入喔~~~~

→EXO、千文、凱源、GOT7、自創

© Gathering。 | Powered by LOFTER